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我眼中所見之物(偵博)



脫去了手臂位置破了個大洞的大衣,布朗寧的視線跟著沃肯捏緊銀針飛快穿梭的手指移動。

「好痛!沃肯,你輕一點嘛。」其實沃肯的技術優異之程度讓接受縫合的布朗寧幾乎感受不到疼痛,但在縫線收緊的瞬間,還是因未能完全麻醉患部而感到陣陣刺痛,雖然那都還在普通人之軀能夠忍受的範圍內。

沃肯一直專注於傷口的眼睛向上瞥了布朗寧一眼,從有些輕挑的笑容中得出來對方並非認真的抱怨傷口的疼痛後,抿了抿嘴唇。

「這點痛就稍微忍一忍吧。」拋出令患者感到心寒的冷淡話語,沃肯低下頭繼續縫合布朗寧手上的傷口。

這次布朗寧同多妮妲和雪莉這兩名向來不和睦的姊妹一同出征,兩名少女看來皆比團體中唯一的男性的偵探來得柔弱,卻在結束征途歸來時都毫髮未傷,只有布朗寧一臉狼狽的一手按住不停淌出鮮血的左手傷口。

負責待在宅內待命,以便隨時替傷者醫治的沃肯聽聞一直掛念在心頭上的兩名少女歸來,立刻奔出迎接,看見連裙襬都保持整潔的多妮妲和雪莉後便鬆了口氣,在升起不需自己出馬的慶幸後,偵探左手上刺眼的鮮紅立刻讓沃肯皺起了眉頭。

在雪莉和多妮妲搶著敘述布朗寧一路上有多沒用、缺乏警戒心、弱不禁風的吵鬧下,沃肯省去親自聽偵探開口述說受傷過程的步驟,伸手拉住自嘲般訕笑的布朗寧,直接走向自己專用的醫務室。

「怎麼會有人大意到背對著魔物毫無自覺。」沃肯抽出手術縫線,將線頭穿過細小銀針前端的小孔。

「沒辦法,我帽子掉了嘛。」遵從沃肯的指示,布朗寧在沃肯做完治療的準備工作前用紗布按住傷口。

聽著發生在眼前的人身上十分貼切的愚蠢負傷原因,沃肯嘆了口長氣,取出針筒汲取玻璃小罐裡的麻醉劑。

「很不巧現在麻醉劑的分量不足,恐怕無法完全麻醉。」戴著手套的手架著針筒輕聲宣告。

「嗚哇,不會吧。」彷彿已經從麻木的傷口處感受到未能完全麻醉就縫合傷口的疼痛,布朗寧咋舌,對沃肯露出苦澀的微笑。

視線緊盯著沃肯優雅的在傷口上飛舞的手指,以及以冷靜細膩的態度處理傷口的俊美面龐,望著沃肯專注、毫無情緒起伏的面容,布朗寧在心底享受著獨佔沃肯的短暫時光。

「好痛啊!」在布朗寧盯著沃肯和往常無異,人造物般的細緻面孔出神時,許久不見的痛楚清晰的從傷口傳來,沃肯在縫上最後一針時的手勁相比之前加重了幾分力道,埋怨的眼角含淚,偵探吃痛的看著沃肯結束收尾的動作,接著起身。

沃肯穿著白袍的背影在比他高出幾個頭的櫃子前立定,伸手拿取上頭放置的繃帶。看了看手背上整齊劃一、規矩排列的縫線,布朗寧不禁讚嘆起沃肯的高超技術,和一板一眼的醫療手法。

「縫得真完美。」布朗寧出聲讚賞。

「不管如何我都在真的醫院待過不短的一段時間。」手拿繃帶和乾淨的紗布,沃肯背對回應布朗寧顯得多餘的讚嘆。

「謝謝你,沃肯。」布朗寧在沃肯結束手上的包紮工作後,誠摯的向他道謝。

「沒什麼,我只是完成分內該做的事情。」沃肯公事公辦的回應,布朗寧早已預料到對方回答般的回以微笑。

「你之後要多提高警覺,別再發生同樣的事了。」相比其他擁有各種異能和連隊的昔日成員們,徒有常人身軀的布朗寧要是不多加小心行事,在這危機四伏的世界裡可不是像拍去身上灰塵般能簡單了事。

「我之後會更加小心的,」布朗寧說著聽來不太可靠保證,「因為我可不想再惹你生氣啊。」

聽聞布朗寧的話,沃肯一臉不可思議的睜大雙眼,「我並沒有生氣。」沃肯平靜的開口。

「不,你確實生氣了,只是你沒有發覺而已。」布朗寧澄澈的雙眼倒映著自己冷峻的臉龐,偵探此時展現的是顯少出現在那張蓄著鬍鬚的臉上、身為偵探不可質疑的洞察力。

沃肯看著布朗寧溫和的微笑,聳肩並嘆了口氣,「我說不過你,但我要告訴你,我真的沒有生氣。」

就像解不開的打結髮絲那般打亂了直順整齊的髮梢,,布朗寧從沃肯微微皺起的眉頭讀到不悅的情緒。

繃帶隱藏起讓沃肯有條不紊的步調失速的傷口,布朗寧嘗試挪動剛接受治療的左手,滿意的再次向沃肯出言保證:

「總之,我會小心別再受傷了。」


Fin.

*

嗯,上課沒在聽生出來的一篇,其實我覺得博士的個性好難抓喔,我不知道我寫出來的沃肯到底對不對,但不知不覺中筆下的偵探和博士都產生了固定的模式和一定的性格了。

有關於布朗寧認為沃肯生氣那段,沃肯也許真的生氣了而沒有自覺,但也有可能是布朗寧欺騙自己已經了解沃肯想法的自我催眠。

簡而言之無法看透沃肯真正想法和心思的布朗寧感到恐懼不安,不知不覺中開始自我解釋沃肯的想法,算是有點腦袋變得怪怪了的狀況(咦?),就看看官喜歡怎麼解釋囉!

感謝看到這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